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0/05/30          点击量:20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5月27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主持会议,学工部(处)、研工部/研究生院、武装部/保卫处、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高师培训中心、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公体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决定,今后的学生工作例会作四方面的调整:一是无特殊情况,会议将由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主持;二是会议采取议题制,有传达学习类议题时,将学习传达类议题作为首位议题;三是议题审议讨论之后,增加与会人员发言互动环节;四是执行会议纪要制度,在会议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将审定后的纪要报送党办、校办,以便推动落实工作。

会上,旷永青副书记传达学习了八部委《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坚持创新导向,提升工作效果;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评估督导。

针对近期工作,旷永青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做好两个统筹工作: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未返校学生返校的相关工作,保持战时状态,不松懈、不怠慢、不麻痹,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内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形式多样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二要统筹做好重要时期、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教育、爱国爱校教育和毕业教育,要结合心理、资助、安全教育宣传月的契机,开展安全、文明、法纪教育,确保毕业季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全体学工干部善于运用“加减乘除”法思维,及时防范化解学生管理风险点,及时推动就业保民生,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一要勤做“加法”,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凝聚防控工作合力,提升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巧做“减法”,降低学生心理安全隐患,理顺学生请假销假协同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学生管理扁平化运行格局善做“乘法”,用活国家稳就业利好政策,发挥辅导员助力毕业生创业就业作用,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充分就业目标敢做“除法”,排除安全风险,抓好关口前移,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文明教育与管理,全力打造安全文明校园

会上,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各职能部门分别就2020年青春舞大赛筹备工作、学社衔接相关工作、文明校园建设和学生文明行为养成相关工作、研究学生住宿费退费工作方案、2020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证认定、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学生零星返校有关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请销假管理制度、“八进学生社区”相关工作、心理测评工作等做了通报说明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针对近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各职能部门进行交流探讨。



旷永青副书记主持会议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