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召开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7          点击量:19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6月4日下午,2020年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在育才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学工部(处)、研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处)和研工部分别汇报了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专家老师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机制完善、教育资源整合、专职教师配备、课程教学改革、活动方式创新、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构建、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作用的发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旷永青副书记在会上做了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专委会委员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和分析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规律、学生心理特点,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建强队伍、创新方法、形成合力,大力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理论武装、学科教学、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评估督导等方面着手,把握重点,破解难点,突出特色,努力使心理健康教育成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依托和有力抓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改革创新,进一步完成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及时回应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提高心理咨询服务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进一步促进理论联系实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专家指导委员会的职能,充分发挥好智囊团的作用和心理学科优势,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培养,建好平台,加强对外交流,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向科学化、专业化发展。


旷永青副书记讲话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