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工部(处)、研工部联合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警示式约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7/01          点击量:135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严格落实就业统计“四不准”要求,切实做好我校2020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6月29日下午,学工部(处)、研工部共同对学信网反馈异常以及建档立卡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推进缓慢的相关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进行集体警示式约谈。学工部(处)、研工部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校级就业统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受毕业生规模、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各学院(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多举措并举积极推进就业。毕业班辅导员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与专业教师、班主任、导师等密切配合,细化就业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就业活动,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毕业生离校后续服务指导,确保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掉线”。

   会议强调,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质量,各学院(部)要建立和完善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联动和督查机制,不定期开展日常督查,及时查找问题,总结经验;要细化具体可行的帮扶措施,充分利用互联网与新媒体工具,优化就业帮扶手段,务必做到就业咨询、就业培训、就业推荐“三个全覆盖”,并对帮扶工作全程记录备案,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实施100%的就业帮扶,对有就业意愿且愿意接受帮扶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实现全部就业,确保高质量完成就业精准帮扶任务。

   会议要求,各学院(部)要加强毕业生择业观教育,合理调整就业目标,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引导毕业生主动到基层,到中小城市和小微企业就业。同时,各学院(部)要看到就业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统计核查,认真做好自查整改,做到责任到位、流程规范、数据准确、更新及时,对弄虚作假、敷行了事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问责相关责任人,切实维护就业统计权威。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