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教育部郑富芝副部长通过电话连线方式检查我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7/16          点击量:10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7月15日,2020年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仪式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通仪式开始,郑富芝副部长与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了连线,在连线中,郑富芝部长详细询问了我校资助热线电话开通情况和资助政策宣传相关工作,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作了详细汇报。随后,郑富芝部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全国资助战线工作者致以问候。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健全,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制度保障。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社会对学生资助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为了更好地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2020年暑期我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受理时间延长一周时间,具体受理时间为7月15日—9月18日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773-3561607。同时,针对毕业生和新生持续开展毕业生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毕业生基层就业国家资助、优质升学奖励计划和新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相关资助工作。

据悉,此次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国选择了12单位进行连线我校是广西唯一入选单位,这是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充分肯定。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助人与育人相结合”的学生资助工作理念,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了由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组成的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创新资助模式‍,丰富资助工作的内涵,认真落实国家学生资助工作相关政策。我将以此次与教育部郑富芝副部长连线为契机,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育人工作

教育部郑富芝副部长(图左二)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全国资助战线工作者致以问候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