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之 “助学、铸成、筑梦” 主题微视频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17          点击量:1145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   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精神,结合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安排,鼓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

、活动主题

助学、铸诚、筑梦。

题材要求

作品需围绕“助学、铸诚、筑梦”这一主题,内容真实健康,具有时代精神,以思想性、观赏性与创造性相统一的原则,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包括且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政策帮助:在国家、社会各界和学校的帮助下,通过各类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和社会资助,缓解求学压力安心读书的故事。

(二)励志成长:为感谢国家、社会各界和学校的帮助而努力回报社会、励志成长的故事。

(三)诚信贷款:反映大学生诚实守信或失信违约的行为,帮助大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宣扬金融征信知识,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故事。

、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与,主创团队人数限定为1-6人,要求受学生资助政策帮助的学生为主创团队成员之一。指导老师人数限定1-2人。

、参赛名额

设计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需以学院为单位,至少提交2部作品;除上述学院所推荐提交的作品外,鼓励其余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组建团队,以团队形式上报作品。

时间安排

作品提交:2020年9月10日前

(二)作品评审:2020年9月15日前

(三)评审结果公布:2020年9月16日前

(四)遴选并指导修改作品参加区级比赛:2020年9月24日前

(五)优秀作品展播:待定

六、奖项设置

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优秀作品后,进行获奖公示,并将作品通过相关平台展示。此次活动设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老师奖:

(一)优秀作品奖: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予以奖金奖励,同时授予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二)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奖作品的指导老师均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授予荣誉证书。

我校将择优选送2部优秀作品参加全区“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荣获三等奖以上作品将组织进行优秀作品展播。

、参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原创,杜绝一切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的作品参赛,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二)主题鲜明,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

(三)内容健康,构思新颖,格调高雅,富有创新精神,发人深思,触人心灵,富有启迪,作品时长控制在3-5分钟。

(四)提交的影视作品采用MPEG2编码,采用高清16:9拍摄的,提交的作品输出设定为1920*1080分辨率,格式为MP4。码流不低于10Mbps,视频帧率为25帧/秒。

(五)提交的作品要求声音和画面同步,声音清晰,无失真、噪声杂音等干扰,无音量忽大忽小现象,音频采样率设定为48KHZ,双声道。

(六)对白、旁白和解说等均须加配字幕。字幕应该具有良好的可读性与同步性,用字必须准确无误,不使用繁体字,字幕中不得出现不雅用语,只有书名号及书名号中的标点、间隔号、连接号、具有特殊含意的词语的引号可以出现在字幕中,每屏字幕用空格代替标点表示语气停顿,以内容为断句的依据。

(七)提交作品的片头前须加入10秒的纯黑色背景画面,画面中用白色宋体,自上而下依次注明:作品名称、参赛单位、主创人员(监制、导演、编剧)、指导老师等信息,无需音乐和特效。片尾字幕注明主创人员姓名(监制、导演、编剧、策划、摄影摄像、后期制作、指导教师及演员等)。最后作品数据盘面上注明作品名称和参赛单位。

(八)我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有权进行编辑和公开发行。参赛作品一律不退回,请各参赛单位保存好原始素材、工程文件、作品成品,直至作品公开发行完成。

(九)参赛作品有关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单位自行负责。

、作品报送

2020年9月10日前将《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报名表》(纸质版一式两份)《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参赛作品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学院(部)推荐作品需资助老师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其余团队作品需指导老师签字)及比赛最终作品DVD数据光盘(每部作品一张DVD数据光盘,作品文件以“作品名称”命名,光盘表明标注“作品名称”标签)送至设计学院纯道楼3B-104办公室,并同步将报名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07467968@qq.com (邮件名以“作品名称+2020年“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参赛材料”命名,报名表以“作品名称+2020年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参赛报名表”命名,汇总表以“作品名称+2020年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参赛汇总表”命名并在邮件中注明联系人及手机等信息。)

 

 

 


    附件1: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参赛汇总表.xls

    

 

 

                           

                            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

                                        2020710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