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成功举办辅导员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7/25          点击量:17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7月18日至23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辅导员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培训班在育才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共两期,第一期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培训,第二期主题为就业指导教师培训,我校学生工作系统共计108人次参加两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北森生涯科技有限公司生涯讲师主讲,课程旨在教会教师如何设计并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帮助教师快速有效解决大学生职业、学业及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培训以专题讲授、小组讨论、实战演练等多种教学方式展开,教授内容涵盖职业探索、生涯技术、新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就业意识唤醒、人职匹配等方面。为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在模拟招聘环节,专门从我校建档立卡未就业毕业生中选取了18位存在就业困惑的毕业生,参训老师3人一组对每一位学生开展了半小时的简历和面试线上指导。经过十五分钟的组内轮流面试后,遴选出的6位毕业生与北京某企业人力资源主管现场连线,开展了集体面试。通过观摩模拟群面,老师们切身从用人单位的视角了解了人才需求,同时也发现了我校毕业生在面试中的长处与不足。毕业生通过多对一指导、模拟面试,进一步把握了求职技巧,增强了就业信心。

    经过6天的集中培训,参训老师们系统了解了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了生涯规划教学和大学生求职指导的实操技巧。参训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提供了一种开展学生工作的新思路,特别是生涯背后的人本主义假设为学生咨询、学生潜能激发提供了新的视角。有老师指出,在实战演练中运用的咨询、面试和指导技巧解决了许多当前工作中的疑惑和问题,今后将学以致用,大胆尝试运用本次培训获得的技能高效指导学生,切实帮助学生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指导能力。

    此次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是我校进一步推动师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一线辅导员开展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促进了辅导员队伍学习研究与工作实践的融合,对提升学校总体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