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同心抗“疫”稳就业】我校召开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督查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7/29          点击量:138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陈鹏

 

    为持续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27日,我校在育才校区就业指导中心召开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督查暨推进会。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学工部(处)、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处)、研工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总结回顾过去一段时间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剖析工作不足。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叠加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做好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做好就业指导服务是高校辅导员的重要职责之一,毕业班辅导员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冲刺攻坚阶段,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晰工作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与专业教师、班主任、导师等密切配合,细化就业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就业活动,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

    会议要求,毕业生班辅导员要聚力四个方面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实施100%的就业帮扶,对有就业意愿且愿意接受帮扶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实现全部就业:一是聚力就业岗位推送不断线,要每周持续向离校未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生源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二是聚力重点帮扶不断线,要建立完善就业帮扶工作台账,明确记录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帮扶状态等信息,实时关注就业进展,要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实现“就业咨询、就业培训、就业推荐”全覆盖,全力以赴帮助未就业建档立卡毕业生在8月底前实现就业;三是聚力培训指导不断线,要以参加暑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培训为契机,面向带班学生持续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咨询服务和简历门诊活动,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四是聚力就业服务不断线,要用父母之爱、兄弟姐妹之谊关心爱护帮助每一位毕业生,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邮寄代办业务等便捷服务,及时回应毕业生通过学信网等渠道反馈的问题和关切,及时做好答疑解惑。

    会上,参会毕业班辅导员代表逐一对自己所带班级建档立卡帮扶工作进展、遇到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举措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