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校领导到学工部(处)调研指导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04          点击量:22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新学期来临,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于9月2日下午到学工部(处)调研指导新学期准备工作。

    旷永青先后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在建的“八进社区”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各个科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进行指导:第一,高度重视新老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一是要做好新生入学后的心理测评工作,对测评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对排查出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分层分类做好教育、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二是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人数的配备,并充分发挥兼职教师的作用,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第二,切实加强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和管理工作。一是加强对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开通、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流程的宣传和指导;二是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相关学生资助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第三,继续做好毕业生的就业跟踪和就业服务不断线工作。针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他要求,一是要保持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不断线,继续为毕业生推送岗位信息,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们今年的就业工作任务;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积极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给学生传递正确的就业价值观;三是要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提前谋划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四是要加强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同时还要注重与学生交流的方式方法,用心用情为学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第四,加强完善“八进社区”的项目建设,打造特色学生社区育人新阵地。一是要充分发挥学生社区“思想教育、生活服务、文化浸育、自我管理”等功能;二是要丰富学生社区自习室的功能建设;三是要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社区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学生自我教育、管理和服务的能力。


旷永青到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进行指导

旷永青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指导

旷永青到就业指导中心进行指导

旷永青到“八进社区”进行指导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