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9/13          点击量:31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进一步加深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规范学生资助工作流程,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9月9日上午,我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在雁山校区就业指导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研究生工作部就业与奖助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学院(部)负责资助工作的专、兼职辅导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校学生工作部(处)蒋丽琳副部(处)长强调: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向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二、规范管理,精准资助。要认真吃透国家和学校现行的各类资助文件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将各项资助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国家的各类奖助政策不留死角,科学规范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三、立德树人,强化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起来,在日常的资助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四、善于总结,提升水平。要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开展资助工作的相关研究,把日常的资助工作上升到资助育人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层面,争取成为相关业务领域的高级专家。随后,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研究生工作部就业与奖助办公室的老师分别就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开展、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学生生源地信用贷款、大学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退役士兵教育资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加深了对学生资助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了工作目标,熟悉了工作流程,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资助管理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学生工作部(处)蒋丽琳副部长讲话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讲解奖助学金评选内容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培训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