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14          点击量:96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了全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桂教资助〔2020〕33号)文件的要求,现将我校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和要求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按照下达的名额、指标推荐,做到院校两级公示制度,广泛收集和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及时回复学生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并向学工部(处)汇报。

二、奖励标准与评选条件

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

国家奖学金基本评选条件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具体评选条件应按照《学生手册》(2020年8月版)中对应的规定和要求进行评选。

三、评选对象及名额确定

国家奖学金评选对象为2017-2019级我校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评选名额按照各学院(部)参评人数比例确定,详见附件1。

四、时间安排(详见附件2)

(一)学院(部)评选推荐阶段(9月15日-9月23日)

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的评选,由各辅导员将2019-2020学年全年(班)级学生的个人达标综合测评成绩向学生公布,并于9月18日前将综合测评成绩导入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资助系统),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并登录资助系统填写国家奖学金申请表,将申请表和相关材料交年(班)委会奖助学金民主评议小组(注:小组成员人数要配置合理,具有广泛代表性,一般不少于年级(班级)总人数的10%,且小组成立后,其成员名单应在本年级(班级)范围内公示)进行讨论,初步提出推荐名单。学院(部)成立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讨论或投票得出推荐获奖学生名单,结果经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初审后张榜公示3个工作日,广泛征求教师和学生意见。辅导员和院级管理者对应登录资助系统进行逐级审核。

 (二)材料上报阶段(9月23日)

在张榜征求师生意见无异议的基础上,各学院(部)于9月23日前对国家奖学金推选完毕,将以下材料纸质版于9月23日(星期四)下午16:00前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资助系统导出带有三级审核意见的《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请严格按照《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样表和系统提示填写 (详见附件3)

2.《广西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推荐授予奖(助)学金汇总表》(资助系统导出,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

3.国家奖学金申请者个人先进事迹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资助系统导出,A4纸双面打印,不少于2000字);2019-2020学年学生成绩单(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或教务处公章);获奖(校级及其以上)及过级证明材料复印件(纸质版一式一份);生活近照(2张,电子版版,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600*800,大小在1M以上,上传至资助系统的对应附件上传处,无须打印);

4.民主评议记录表(详见附件4)(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

5.院(部)级公示文(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公示照片(2张,纸质版一式一份,黑白打印即可)

 (三)学校审核公示阶段(9月27日-10月9日)

由校学工部(处)对各学院(部)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并对初审的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在广西高校学生资助管理系统提交初审名单。

 

附件:

1.广西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分配表

2.广西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发放流程

3.《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样表

4.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奖学金、助学金民主评议记录表 

  

  

 下发通知: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rar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14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