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及本科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16          点击量:713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根据《广西师范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广西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研究生担任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及教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选聘 

   (一)选聘对象 

   符合条件的我校优秀在读全日制研究生。 

   (二)选聘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没有违反校纪校规。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爱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作风正派,热爱学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熟悉学生思想和心理特征,掌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

   4.本科期间具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学习成绩优秀,读研期间没有挂科现象。需征得导师同意。

   5.身心健康。

   二、本科生班主任选聘  

   (一)选聘对象

   我校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党政管理干部。

   (二)选聘条件

   1.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爱岗敬业,品德高尚,为人师表。

   2.熟悉教育规律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热爱学生工作,关心学生成长,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

   3.原则上应具有与所带班级学生相同或相近的学科专业背景。

   4.身心健康。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各学院(部)根据选聘的条件要求以及工作实际,对应聘者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并报送相关附件:①《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担任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②《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担任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报名信息一览表》(见附件2);③《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生班主任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

学工部(处)将根据选聘条件以及各学院(部)名额(原则上缺1名专职辅导员补3名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按1:100师生比配备)进行终审。

   (二)结果公示。根据对应聘者的考核情况,确定人选并公示。

   四、工作要求 

   (一)辅导员、班主任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选好配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保障。各学院(部)要充分认识选聘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选聘工作的宣传动员,选聘优秀人员充实学生工作队伍,切实增强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质量。 

   (二)请各学院(部)于2020年9月21日17:00前将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者的附件材料报送至学工部(处)办公室(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236室),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xgbsjk@126.com。

   (三)未尽事宜,请联系学工部(处)思教科,联系电话:3698160。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担任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报名登记

       2.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担任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报名信息一览表

       3.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生班主任信息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15日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担任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报名登记表.doc附件2: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担任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报名信息一览表.xls附件3: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生班主任信息汇总表.xls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