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子栏目:

倡议书 | 争做文明楷模 共建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 2020/09/22          点击量:363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亲爱的同学们:

        创建文明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激励青少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强保证。

        我校2019年成为广西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今年成功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申报推荐名单,成为三所入选高校之一,正在积极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作为广西师大学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出一份力、增一份光。在此,我们向全体学子发出倡议:

        一、做文明校园的坚定守护者。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活动,准确理解领会其深刻内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思想觉悟、外化为自觉行动;加强校情校史学习,不断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知悉熟记“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文明校园“六个好”内容;将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大学生行为准则融入学习、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循社会公德、涵养个人品德。

        二、做文明行为的自觉践行者。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杜绝迟到、早退、旷课、上课玩手机、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习惯;树立诚实守信观念,诚信应考,严于律己;积极维护校园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积极创建无烟校园;积极维护良好校园秩序,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公共场所自觉排队、共享单车入位停放;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

        三、做文明风尚的积极传播者。带头弘扬正气,倡树文明新风,主动参与“开口、起立、弯腰”三大行动,即见到老师要主动向老师问好,进入老师办公室要敲门喊“报告”;上课前起立向老师问好,老师到宿舍要起身离座向老师问好;弯腰捡起地上垃圾并放入垃圾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随手、随时,随地监督和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同学们,美德贵在坚持,文明重在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迎接创建文明校园“大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文明的行为举止将广西师大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22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