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校学工部(处)、研工部联合开展2021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0/23          点击量:95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10月21日,校学工部(处)、研工部分两场次在雁山和育才两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开展2021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业务培训,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信息数据报送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推进毕业生稳就业各项工作,专项安排布置2021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研工部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2021届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及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工部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近期毕业生就业相关文件精神,并对高起点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做好分类指导;二是要加强基础工作,提前规划,把握好重要的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校院两级的分工协作,提供更专业、更精细的服务。他指出,后疫情时代下的就业工作将面临更大的困难和挑战,各学院(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做好高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工作,秉承“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上下同心、同舟共济,多措并举做好2021届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将会继续传导,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在非常时期要采用非常举措,要聚焦早部署、早识别、早培训、早决策、早推进、早就业“六早行动任务”认真谋划开好局。毕业班辅导员要重点在“十个要”上抓落实出成效:一是要深入一次调查,二是要用好一个平台,三是建好一支队伍,四要选树一批典型,五要推荐一波岗位,六要熟悉一列政策,七要精细一类指导,八要熟办一门业务,九要写好一封书信,十要解好一道难题。

   会上,就业中心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分别围绕2021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毕业生辅导员就业工作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并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就业去向和就业工作存在的不足等有关方面作了小结。

   会后,与会人员还针对就业其他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