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子栏目:

关于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29          点击量:848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20〕6号)、《关于开展 2020 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普法办函〔2020〕5 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桂教政法〔2020〕20号)要求,学校决定在国家宪法日期间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月30日至12月6日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三、活动安排

        (一)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1.教育部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将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https://qspfw.moe.gov.cn)直播,现场学生及全体人员同步跟读。请各学院(部)积极组织学生于12月4日上午9:00-10:30至起文楼北楼第五会议室观看网络直播,法学院学生代表70名,雁山校区各学院(部)学生代表2名。

        2.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升国旗轮值学院要结合升旗仪式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二)宪法精神宣传主题教育班会

        各学院(部)要结合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实际,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座谈会、报告会、宪法宣讲等方式开展宪法精神宣传主题教育班会。各学院(部)可充分利用本学院文化资源,开展富有学院(部)特色的教育活动。

        (三)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行动

        各学院(部)要认真组织所有本科、研究生学生于12月30日前参与好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学习,并关注“独秀学工”微信公众号-学工专题-宪法小卫士,识别我校专属的普法微信小程序进行学习考试。特别说明,我校每一个学生已全部自动赋予“广西师范大学”的身份和普法账号如“s00046111131******”,密码默认为“123456”,未标识“广西师范大学“并绑定普法账号的学习将不纳入我校学习数据,视为无效。

        (四)加大宣传力度

        各学院(部)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设立宪法宣传栏、宣传墙、宣传网页等形式,结合学生身边发生的法律故事,大力宣讲宪法知识、宪法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宪法文化环境。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积极吸引师生和公众参与互动。鼓励各学院(部)结合实际,设计宪法学习教育或法治类的网文、视频、动漫、微电影等主题创意作品。

        四、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精心组织,做好本单位宪法精神宣传主题教育活动。要探索常态化的宪法学习教育机制,扩大活动影响,营造良好氛围,并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报送新闻信息。

        (二)请各学院(部)于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17:00前将本单位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回执(见附件1)发送至电子邮箱:xgbsjk@126.com。

        (三)请各学院(部)开展宪法精神宣传主题教育班会后,于2020年12月7日(星期一)17:00前将本单位的主题班会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照片、视频、宣传报道等班会材料打包命名为“XX学院宪法主题教育班会相关材料”后,以学院(部)为单位发送至学工部(处)思教科邮箱:xgbsjk@126.com。

        未尽事宜,请与学工部(处)联系,联系人:钟老师,联系电话:3698160。

 

        附件1:“宪法晨读”活动回执

        附件2:宪法晨读内容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处)

法学院

2020年11月29日

附件1:“宪法晨读”活动回执.xlsx

附件2:宪法晨读内容.pdf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