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评选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09          点击量:28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激励先进,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积极性与创造性,合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创业,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条件

(一)突出贡献单位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按时高质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

2.毕业生最终就业率总体达到90%及以上。

3.不存在强迫毕业生签约、将学历学位证书发放与就业挂钩、帮助毕业生虚假签约、就业率造假等违反“四不准”规定严重违规行为。

(二)优秀单位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按时按质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

2.毕业生最终就业率总体达到80%及以上。

3.不存在强迫毕业生签约、将学历学位证书发放与就业挂钩、帮助毕业生虚假签约、就业率造假等违反“四不准”规定严重违规行为。

(三)达标单位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准确及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任务。

2.毕业生最终就业率总体达到70%及以上。

3.不存在强迫毕业生签约、将学历学位证书发放与就业挂钩、帮助毕业生虚假签约、就业率造假等违反“四不准”规定严重违规行为。

(四)先进个人

1.熟悉掌握并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学校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以学生为本,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开展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2.爱岗敬业,努力钻研业务,善于结合实际把握工作重点,创造性开展工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效突出。

3.工作认真负责,按时完成上级布置的就业工作任务,毕业生最终就业率达到学校平均水平以上,师生评价好。

4.不存在强迫毕业生签约、将学历学位证书发放与就业挂钩、帮助毕业生虚假签约、就业率造假等违反“四不准”规定严重违规行为。

5.参评对象应为从事毕业生就业工作满1年以上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从事就业工作人员。

6.原则上,对于达到“达标单位”评定条件的单位可推荐1人参评;对于达到“优秀单位”评定条件及以上的单位可推荐2人参评;学校根据各单位推荐参评人员的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现实工作表现最终评选产生不超过30人。

(五)就业工作绩效奖励

毕业班辅导员完成70%及以上就业工作达标任务且不存在强迫毕业生签约、将学历学位证书发放与就业挂钩、帮助毕业生虚假签约、就业率造假等违反“四不准”规定严重违规行为的,按有关规定予以一定绩效奖励。

二、奖励方式

对于达到评比条件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其中突出贡献单位、优秀单位、达标单位不重复兼得,所获集体奖励由获奖单位依据学校指导意见(重点依据相关人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参与贡献度)制定上报奖励发放方案,经学校审定批准后由学工部门统筹发放到个人。

(一)突出贡献单位

颁发奖牌并奖励,奖励计算公式=(2+M×P×20)万元,其中:M=学院(部)毕业生数÷各学院(部)平均毕业生数;P=学院(部)最终就业率-90%。

(二)优秀单位

颁发奖牌并奖励,奖励计算公式=(1+M×P×15)万元,其中:M=学院(部)毕业生数÷各学院(部)平均毕业生数;P=学院(部)最终就业率-80%。

(三)达标单位

颁发奖牌并奖励,奖励计算公式=(0.5+M×P×10)万元,其中:M=学院(部)毕业生数÷各学院(部)平均毕业生数;P=学院(部)最终就业率-70%。

(四)先进个人

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800元。

(五)就业工作奖励绩效

1.毕业班辅导员所带班级学生最终就业率达到90%及以上的,奖励绩效计算公式=5000×(带班人数÷200)元。

2.毕业班辅导员所带班级学生最终就业率达到80%及以上的,奖励绩效计算公式=3000×(带班人数÷200)元。

3.毕业班辅导员所带班级学生最终就业率达到70%及以上的,奖励绩效计算公式=1000×(带班人数÷200)元。

三、评定流程

(一)12月10日17:00前,各二级学院(部)对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进行总结,推荐参评突出贡献单位、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须分别填写申报表(附件1、附件2和附件3),电子版材料以学院(部)为单位发到邮箱912373182@qq.com。

(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部门按照考核评定条件及时审议,将考评结果上报学校党委行政审批,确定表彰和奖励方案。

(三)学校于每年年底予以总结表彰。

四、其他说明

(一)今年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今年毕业生就业率水平与往年同期可比性不强,故不设置进步奖。

(二)毕业生最终就业率统计核算时间节点为8月31日,与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要求保持一致。

(三)通知未尽事宜,请与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郑来德老师联系,联系电话18507738489。

 

附件1: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申报表.doc

附件2: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优秀单位申报表.doc

附件3: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doc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9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