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应邀参加2020年全区高校学生资助育人成果现场展示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 2020/12/15          点击量:65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12月9日下午,2020年广西高校资助育人成果现场展示暨总结交流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召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建斌副主任出席会议,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资助育人成果展示会并在会上作了《优化发展型资助体系、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的主题发言。

2018年我校荣获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项目单位以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新时代“扶智立志”“立项立人”“以文化人”的资助育人理念,积极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在认真做好精准资助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培育并打造了一批如“乐群公益梦工场”等资助育人品牌项目,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和感恩意识。并通过项目成功搭起中国-东盟公益桥梁,极大丰富了“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内涵和组织形式。

据悉,本次会议是广西教育厅为进一步总结全区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经验和成果,提升高校资助育人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组织开展的全区高校学生资助育人成果现场展示暨总结交流会。我校作为“2019年全区高校资助育人品牌项目”获奖单位,将以本次会议学习为契机,继续加强资助育人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创新资助育人形式,紧扣经济困难学生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育人活动,着力培养青年学生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