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暨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1/01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以及春季征兵工作,12月30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暨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处)、研工部、保卫处/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2021届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旷永青强调,面对当下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迎难而上,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标对表教育部、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厅下达的稳就业工作目标和任务,围绕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目标和阶段性计划,抓实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主动思考作为,打好就业主动战;要强化毕业生教育指导,教育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准确定位、降低就业预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引导毕业生紧跟国家政策,积极投身基层建设,多渠道、全方位充分就业创业;同时,要通过考公、考研、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应征入伍等方面的国家政策精准精细宣传解读引导毕业生实现优质就业。


针对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旷永青要求,各学院(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从服务国防建设的战略高度来深化认识,要从接续培养青年人才的长远目标来深入理解,要从落实“六稳”“六保”的现实要求来系统把握,切实增强做好春季征兵工作的责任担当。一是要主动作为,全面做好政策宣讲,积极为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学生提供优质精准服务指导;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根据不同群体学生情况分类指导,多渠道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三是要履职尽责,明确任务目标和要求,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会上,保卫处/武装部、学工部(处)负责人分别就春季征兵工作、学生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布置,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