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资助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13          点击量:75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培育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结合2021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决定在全校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演讲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

二、参赛对象

我校曾获得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奖、助、贷)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演讲要求

(一)演讲需围绕“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爱党爱国、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这一主题,结合个人实际,自拟题目,讲述自己通过资助政策成长事迹、实际行动和心路历程等。

(二)主题演讲时长控制在4—5分钟,演讲内容要求导向正确、立场坚定、主题突出、角度新颖、感情真挚、贴近生活。

(三)参赛选手必须使用普通话,要求选手脱稿演讲,口齿清晰,表达流畅。比赛服装自备,要求着装整洁舒展、大方得体。

四、比赛安排

(一)初赛(4月13日—4月25日):请各学院(部)开展相应的主题演讲比赛,每个学院(部)遴选1人参加校级决赛。

(二)赛前培训(4月27日):各学院(部)确定好推荐人选后,邀请指导老师在线上进行赛前培训,确保各位选手在赛前掌握基础的演讲知识与技巧,提高比赛质量。

(三)决赛(4月29日):拟定在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办全校演讲现场决赛,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和点评,按得分高低评出比赛奖次。

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人,每人奖金500元;二等奖3人,每人奖金400元;三等奖6人,每人奖金300元;优秀奖若干名。

优秀指导教师奖:根据获奖情况,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发放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四)我校将遴选1人参加全区“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演讲比赛。

五、报送要求

本次活动委托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相关材料报送方式及要求如下:请各学院(部)于4月25日17:00前将参加演讲决赛选手报名表纸质版(见附件)报送育才校区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17办公室,并同步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ishizizhuban@163.com。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王老师,0773—5841252。

 

 

附件:2021年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2021年4月13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