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全校“同上一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4/20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有关部署,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11日至-4月19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统一布置,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同上一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班会, 通过“同上一堂主题班会课”、“同上一堂《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直播课”、“易”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等方式进行,学习打卡人次达12.6万人次。班会由各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辅导员分年级、班级具体落实。

    班会上,辅导员们系统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及丰富内涵,向同学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等系列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介绍维护国家安全的常见途径如12339国家安全公民举报电话和www.12339.gov.cn互联网举报平台,通过警示案例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视频,让同学们清晰认识到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部分学院还采取视频科普、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比赛、全平台覆盖宣传等方式,切实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文传学院学生表示,以后将会更加主动地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并积极主动地支持和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也有体健学院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提高认识,才能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保卫自己的家园!

    此次“同上一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班会不仅进一步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而且还营造了良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和义务的氛围,同时还增强了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凝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各学院(部)主题教育班会

各学院(部)主题教育班会

各学院(部)主题教育班会


线上学习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