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中心  资助育人

关于做好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2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印发〈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高校有义务对贷款学生进行诚信教育,严格管理。在贷款毕业生离校前,督促其完成毕业确认手续”的规定,为做好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开行)毕业生(含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离校前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网上提交毕业确认申请时间(4月22日至5月8日)

   1.学院(部)通知贷款毕业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毕业确认申请,具体流程(详情见附件5),认真填写个人信息,电子邮箱和即日通讯(其中一栏)须填写个人QQ邮箱或微信号,如共同借款人信息未变,请不要随意改动,并确认所填写信息无误后提交毕业确认申请,自行下载《毕业确认表》及打印一式两份提交学院(部)。

   2.学籍异动(含转专业和休学等)学生,必须于5月7日前携相关证明材料(转专业文件、复学通知单、入伍通知书等)至县资助办完成就读信息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否则,按原还款计划要求完成毕业确认手续,并按时还本付息;如学生学分未修够或论文未完成等其他个人原因不能正常毕业,仍按正常毕业办理毕业确认手续。

   3.升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的学生,同样正常进行毕业确认手续,待拿到录取通知书或新学期入学办理好学生证后前往当地县资助办办理就读信息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否则,按原贷款合同约定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自行承担利息,三年后开始归还本金以及利息。

   4.学生还款,学生在毕业前可申请一次性全部结清贷款,或根据贷款合同约定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自行偿还利息,三年后开始归还本金以及利息。2021年《还款指南》上级部门还在完善当中,学生可参考2019年《还款指南》(见附件6),待接到新的《还款指南》再转发各学院(部)。

   二、学院(部)审核学生毕业确认表及材料提交时间(5月8日至5月11日)

   1.各学院(部)接到本通知须做好贷款毕业生还款宣传教育、诚信教育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利用网络和视频教育为本院(部)贷款毕业生(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诚信教育,提醒和要求他们按贷款合同约定按时还款,并将不按期还款的违约行为对个人今后生活、工作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对毕业生进行告之,同时提示学生以后变换工作、联系方式等信息应及时登录国家开发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修改和更新,每年11月21日后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应还利息、本金等还款信息,遇到问题及时与当地资助办联系和咨询。

   2.学院(部)对学生《毕业确认表》审核,确保《毕业确认表》上各项信息的完整性和正确性后,监督学生本人签名和按手印确认,如学生在外求职或实习,须在规定时间内将签字和按手印的《毕业确认表》一式两份寄回学院(部)审核。由资助工作老师分别打印《毕业生名单表》(附件1-4)纸质版一式一份签字和加盖学院(部)公章,连同学生《毕业确认表》于5月12日(星期三)上午11:00前分校区递交,本科生材料递交至学工部资助中心,研究生材料递交到研工部雁山行北541或育才田楼326办公室,本科生名单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xnuzzzx@gxnu.edu.cn,研究生名单发送至邮箱:yjs2020@gxnu.edu.cn。

   三、学校完成毕业确认审核工作(5月11日至5月13日)

   根据学院(部)报送学生的《毕业确认表》,学校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系统(后台)完成学生的毕业确认审核工作,并将未完成毕业确认的学生名单反馈给学院(部)。学院(部)根据反馈名单督促学生及时完成毕业确认手续,逾期或未完成者,暂缓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四、其他事项

   1.非国开行贷款学生的毕业确认工作,请学生自行与各承办银行联系或根据签订贷款合同的约定做好毕业确认手续。

   2.校园地助学贷款毕业生签订还款协议工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4月22日

   附件:

   1.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科毕业生名单-国开行

   2.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研究生毕业生名单-国开行

   3.2021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科生毕业生名单-非国开行

   4.2021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研究生毕业生名单-非国开行

   附件5:毕业生网上申请毕业确认操作流程.doc

  附件6:《申请还指南)》2019年版.rar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