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辅导员、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4/22          点击量:428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上午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先后视察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了解学校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发展等情况。随后,习近平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我校辅导员、学生中引发了广泛热议。师生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发表各自的感想体会。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卢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生的拔节抽穗是个延续的过程,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悉心教育、倾心引导、关心服务学生,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 卢泓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领好、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广大青年学生,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

 

  美术学院辅导员 刘金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线辅导员,我们的工作和青年大学生最为亲近,深感责任之重大,我们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职业技能,努力成为“大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辱使命!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 黄倩

  教育之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鼓舞,也是鞭策。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有情怀、能担当、有才干的青年人才而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体育与健康学院辅导员 朱喆

  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清华大学体育馆,勉励大家“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体育,像一颗“种子”,跟随人的成长开枝散叶,成为每段美好人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体育工作的重视和关注,为我们体健院辅导员开展“以体育人”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充分挖掘“体育”的精神、价值和力 量,“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展现其风格”,促进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环境与资源学院辅导员 杨宁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国的各项事业都在迅速发展,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教育事业的发展更是民族振兴之基础,我们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目标,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我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无悔青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 文佳慧

  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在为学、为事、为人方面躬身垂范,努力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攻手、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服务员。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 朱彦光

  我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日常中关心关怀学生,在学习上督促帮助学生,做学生信任的辅导员,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 陆骊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要积极学习理论知识,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步调一致;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与时俱进的理论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 韩秋妹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弄潮儿”,应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时代的奋斗路途上成就自我,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 许翔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考察,对清华大学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这也恰恰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育的重视。作为高校青年学子,我深感责任重大。党的百岁生日即将来临,我将继续坚定跟党走,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 罗金双

  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彰显了我国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迫切需求,我们 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成长成才,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本科生 青月华

  “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这句话我深有感触,就读于广西师范大学的我,是一名师范生,是未来的教师,是未来的灵魂工程师,肩负着培育祖国下一代人才的重任,更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教育教学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准和道德水平,要践行“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要做到“所学要为世人之师,所行应为世人之范”。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 唐莹莹

  作为青年,要有信心、有担当、立大志,扎扎实实地把自己的知识筑牢,发挥自身所学专业特色,为国家构建一流教育体系、提高教育水平积极做出贡献。

 

  设计学院本科生 容振彪

  学习了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我感触颇深,我们作为一个青年要学会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敢担当,善作为,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为祖国、为民族而不懈奋斗。

 

  教育学部本科生 李涛

  “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这是我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这句话和总书记在北师大讲话时倡导的“四有教师”一脉相承,作为师范院校的师范学子,未来的教师,我们应当做到有学识,有信念,有仁爱之心,有道德情操,做好学生的示范。

 

  美术学院本科生 黄初磊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心怀大志,拼搏奋斗,勇攀高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坚韧不拔,勤奋好学,用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坚实自己的梦想。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韦雨琪

  我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的方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作出贡献。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