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校学工部(处)、研工部联合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6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近日,校学工部(处)、研工部在两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布置会议,专项安排布置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推进毕业生稳就业各项工作。2021届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及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部从全国2600多所高校中,根据地城分布、学历层次、学科专业设置等因素,以及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状况的一致性、代表性等情况,科学慎重遴选100所高校作为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继2020年第一次入选全国100所布点监测高校,今年我校再次入选,并且是广西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这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各学院(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把开展就业状况统计工作作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我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领导机制,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厘清分类,精准研判分析7种就业去向,详细了解毕业生的求职意愿和就业状况,深入摸排和分类统计;三要强化时效,严格日报制度,做到“日有所为、日有所促、日有所进”;四要严明要求,强化对弄虚作假、敷行了事行为问责问效。

    会上,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就落实布点监测数据填报采集工作作了专题培训,与会人员还就2021自治区优秀毕业生推荐工作、就业工作简报、教育部24265平台使用等工作进行讨论和交流。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