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深入学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28          点击量:456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6日和28日,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学院分别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学生座谈会和推进就业工作的辅导员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处)部(处)长主持。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研工部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相关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教育评价改革学生座谈会上,针对即将开展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以及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征求了学生的意见,还听取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旷永青表示,学生座谈会的落脚点是“办实事”,倾听学生心声,收集学生意见,针对学生心中所想、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将与相关部门沟通落实,立足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指出社会主义高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希望师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全党统一思想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就业推进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旷永青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的就是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立足本职岗位,听取民生民意多提宝贵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要把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当做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打好稳就业保就业攻坚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实实在在拿出真招实措切实解决好就业难题。他指出,针对部分学院毕业生就业进展长时间处于“慢增长”,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实效不佳,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机制不够健全、就业数据迟报、漏报时常时常发生,就业工作队伍配齐配强不够,就业工作业务不精通、不熟悉等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全面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服务指导工作。会上,5个学院分别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和需要学校进一步解决的困难。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答复,表示会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或意见,尽快研究解决。


学工部(处)、研工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日常学生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搭建学校、学院、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推进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真问题”,找“真办法”,解“真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扎实成效,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作用。

“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教育评价改革学生座谈会现场

“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就业推进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