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2021年“筑梦成长营”之“追随总书记足迹学党史——学生党员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1          点击量:385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30日,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百名受助学生党员赴全州开展2021年“筑梦成长营”之“追随总书记足迹学党史——学生党员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紧跟总书记的脚步,寻着先烈的印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学生穿上红军服,举起战斗旗,化身湘江战役的红军,重走长征路,感受湘江战役的历史场景,寻迹先烈印记。在凭吊广场,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同志给全体学生讲授党课。旷永青同志介绍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阐述了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并以湘江战役中涌现出的精神为切入点,号召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接着,全体学生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

      在纪念馆的序厅里,“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的大型主题浮雕刻画了红军指战员们冒着敌人的炮火,通过简易浮桥抢渡湘江的历史场景。全体学子在大厅内驻足良久,怀着敬仰的心情,向英雄致以敬意。解说员带领学子们参观了展厅里的革命文物、战斗场景、电报、油画、图表和在湘江战役中红军所使用过的武器,身临其境感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这段悲壮的历史。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来到全州县凤凰镇大坪渡口。大坪渡口是中央主力红军突破湘江的第一个渡口。一行人在这里通过现场学革命史、唱红歌、重走长征路等形式,忆初心,炼党性,重温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再次深刻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学工部(处)多渠道发挥资助育人作用,以“助学筑梦铸人”为宗旨,以“筑梦成长营”为依托,开展多项助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项目。本次“筑梦成长营”活动的开展,通过学生党员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引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跟随着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感受红色文化氛围,接受党史教育,深切体会“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先锋。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同志给全体学生讲党课

参观湘江战役展厅,回顾英雄历史

合影留念

集体合影

参观大坪渡口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