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工部(处)党支部追随总书记的足迹 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1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30日,学工部(处)党支部追随总书记的足迹开展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向全体党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就“抢渡护电台”这组雕塑,他讲述了长征途上谢宝金战士与红色电台之间的感人故事。就如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这一问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赓续红色基因的信仰力量。二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精神力量。三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加快推进高水平、示范性大学建设的奋斗力量。


随后,在凭吊广场,学工部(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旷永青上前整理缎带;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展厅内大量的历史文物、文献、图片,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湘江战役和红军长征的整个历程;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湘江战役历史背景和战役情况的介绍,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红军战士生生不息、不屈不饶、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


此次学工部(处)党支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是为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党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育新人,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真抓实干、恪尽职守,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和担当践行长征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活动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