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举行2021年受助学生“学党史,跟党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8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大力推进我校发展型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建设,增进学生对历史革命的了解,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近日,学生资助中心组织我校100多名受助学生代表赴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大坪渡口开展“学党史,跟党走”研学活动。

为了呈现出湘江战役浴血奋战、不畏强敌、勇往直前,斩关夺隘的伟大而艰辛的历史画面,学生一到目的地统一身着红军服,先后参观了全州湘江战役纪念园、纪念馆。在纪念园凭吊广场,全体师生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全体师生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师生对党的崇高信仰与执着追求。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在湘江战役纪念馆里,全体师生怀揣敬畏之心从一楼至三楼逐一参观了馆内湘江战役的历史风貌,庄严肃穆的浮雕英雄像,真实丰富的历史资料记载,珍贵多样的战争器物,身临其境感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这段悲壮的历史,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湘江战役精神。

随后,全体师生前往全州县凤凰镇大坪渡口。大坪渡口是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第一渡口。全体师生重走长征路,参观大坪渡口历史遗迹,唱红歌,重温革命英雄事迹,身临其境感受长征路的波澜壮阔与艰辛历程。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全体师生受益颇多,感受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增强青年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谨记伟大的历史革命,明记党史,珍惜学习,做一名新时代下有担当、有责任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为建设新中国努力奋斗。

学生身着红军服

凭吊广场合影

参观纪念馆

 

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大坪渡口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