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举办“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5/08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培育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4月29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演讲比赛在育才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行,各学院(部)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及奖助学生代表近200人观摩。评委团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唐小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刘小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潘芳、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孟凡壁、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王琳五位老师组成。

经过各学院(部)初赛选拔,共有21名选手入围决赛。本次比赛围绕“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进行主题演讲,选手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自己对于“助学和成才”的理解,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励志奋斗的故事,他们心怀感恩,充满理想。赛后,王琳老师从演讲服装、演讲仪态、演讲内容和演讲技巧等角度进行专业点评,她指出演讲内容是基础,角度要新颖,还要有立点。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余美玉同学以精彩的表现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1名。

本次比赛让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形成了较好的影响,引导同学们要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心怀感恩之情,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通过求学奋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2021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主题征文活动、主题书法比赛等均陆续开展中。 

一等奖获得者正在演讲

比赛现场

比赛选手、工作人员与评委老师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