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1/05/11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5月10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文科楼219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主持。


负责人就本学期开学以来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情况进行通报,再次强调辅导员需督促学生做到:一是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疫情尚未结束,学生须严格履行外出请假手续,报告辅导员,杜绝侥幸心理;二是要退出非官方的“二手群”“拼车群”“兼职群”“交友群”等QQ群,避免群内人员身份不明而导致诈骗案件或其他治安案件发生的可能;三是要将要个人常用的支付软件,如微信支付、支付宝等设置“延迟转账”功能,以防被骗后钱立即转出;四是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的“反诈骗APP”,及时帮助学生快速识别诈骗信息;五是要坚决杜绝私自外宿,避免因私自外宿可能引发的安全事件发生。


负责人对辅导员提出了要求:辅导员工作中要做到,一要要充分认清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牢盯住关键时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二要提升自身的突发事件识别、处置等业务能力,熟知突发事件处置的流程,时刻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有力有序快速开展工作,高效处置突发事件;三是要对所带学生基本信息有充分的了解,落实晚点名制度,掌握学生行踪,及时更新“易班学工系统”内学生在校状态,把握学生安全动态;四是要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想方设法提高宣传教育效果,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据悉,学工部(处)自开学以来,通过自主研发升级“易知独秀”学生管理系统,上线健康体温上报、日常请假功能,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开展同上一堂“返校安全主题教育课”“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课”“防诈骗主题教育课”“心理健康课”等主题班会,加强安全意识教育;通过制作校本防诈骗视频、开展防诈骗知识考试、推送校园安全系列知识、开展安全演练等,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意识;通过学生工作队伍进宿舍、课堂、进食堂等,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开展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督查工作,预防安全事项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处)将联合辖区公安、研究生工作部、学校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开展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专项工作。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