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2021年“她创业·社企先锋”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举办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5/16          点击量:306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关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精神号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全学生资助制度”总要求,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升创新意识、创业思维,培养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5月15日上午,由学工部(处)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她创业·社企先锋”创新创业训练营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综合楼创新创业学院3F智慧教室顺利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全校70名家庭经济困难女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开营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致辞。他首先向参加训练营的导师、嘉宾和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接着,他对学员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成就事业,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报国之志;二是树立创新思维,用实践的力量塑造前进动力,将创新作为一种心态和一种习惯;三是勇于突破困境,以继续奋斗的姿态不断前进,勇于开拓,勇做新时代的创业者;最后,他希望学员们要努力紧跟时代潮流中力争上游,在引领“双创”风尚中走在前列,并在此次训练营中有所思、有所学、有所获。

     紧接着,零点有数董事长、黑苹果青年公益理事长袁岳进行授课,他向学员们分享了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创业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南通博物馆考察时也提到张謇在兴办实业的时候,乐于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袁岳鼓励学员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张謇企业家精神的号召,在创办社会企业的时候要学会承担社会责任,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最后,由学校旷永青党委副书记为睿问 ShePower 创始人兼 CEO 邱玉梅、社企星球创始人刘玄奇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在开营仪式后,学员们将会进行为期两天48小时的公益创业培训,依次参与新时代呼唤社会企业家精神、女性社创家的困境、突破于野心、社会企业及其价值使命、社会企业的产品设计及影响力塑造、社会企业商业模式构建、社会企业的精益化创业与迭代升级6个专题课程。

     本次训练营是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贫困生精准帮扶的重要实践,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关爱。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女性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其不断培养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公益、服务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引领其成为独立自主、勇于追求的新时代女性。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嘉宾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零点有数董事长、黑苹果青年公益理事长袁岳授课

参会人员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