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为群众办实事]女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之“她创业·社企先锋”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 2021/05/19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2021年5月15日至16日,为期两天的女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之“她创业·社企先锋”(以下简称“她创营”)创新创业训练营在我校育才校区第二理科综合楼创新创业学院3F智慧教室顺利结营。

15日上午,睿问She Power创始人兼CEO邱玉梅就《女性社创家的困境、突破与野心》进行了主题讲座,她给学员们分享自己从农村走出来成为一名女性社创家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敢于突破自我,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将创业融入血液,不断增强女性力量。

邱玉梅老师讲课

15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罗元老师就《社会企业及其价值使命》进行了主题授课,他从社会企业的发展历程、社会企业的使命、社会企业的价值、社创志愿者的动员与管理等内容开展课程的讲授,他向学员们分享了我校女性品牌公益项目《金凤计划》,他认为作为新时代女性大学生,应该不断培养自身的学习力、创业力、幸福力。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廖芳老师就《设计思维,创新引导》进行了主题授课,她从创新思维内涵、设计思维-创新的工具、设计思维项目设计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

廖芳老师讲课

15日晚上,国内知名教育公益机构“一盒子公斤”发起人陈丹就《社会企业的产品设计及影响力构建》进行分享,她与学员们分享了将公益服务产品化、建立可持续商业模式、推动社会影响力规模化、社会企业的筹资与融资等方式方法。

陈丹老师讲课

16日上午,社企星球创始人刘玄奇就《社会企业商业模式的打造》的进行了授课,他围绕“经济维度共有、治理维度共治、社会维度共享”三个维度向学员展示社会企业的形态发展过程,他表示社会企业应该秉承“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发展理念。

刘玄奇老师讲课

 16日下午,黑苹果青年公益监事长纪忠杰主讲《社会企业的精益化创业与迭代升级 》。纪忠杰强调商业计划书(以下简称“BP”)制作的重要性,并从BP“投资人主要关心七大问题”、“总体格式要求”、“投资亮点”、“团队介绍”、“项目概况”、“市场概况”、“行业分析”、“商业模式”、“竞争格局”、“运营现状”十个要点进行详细讲解,他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这节课能了解到一些时代前沿的全局变革技术。

纪忠杰老师讲课

16日晚上,团队进行项目路演,桂林市妇联代表、主讲嘉宾、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领导老师进行点评,为团队和优秀营员分别发放结业证书和优秀营员证书,桂林市妇联代表、主讲嘉宾刘玄奇和纪忠杰发表结营讲话。

项目路演

据悉,“她创营”是我校首期“社企先锋共创营”,为未来我校社会企业项目的发展、女大学生相关项目的发展提供良好基础。学员们表示,通过“她创营”她们得到更前沿的创业知识、人脉资源和榜样力量,必将自立自强。

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罗元老师总结发言

结营合影留念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