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分析与应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21          点击量:1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意识,提高辅导员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处置能力,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5月21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文二区219大学生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2021年第5期)•名师面对面活动。本次工作坊特邀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就“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分析与应对”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何昭红教授主持讲座,我校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建青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文件中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出发,通过对近年来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典型案例的分析,有针对性地阐述了如何有效识别学生心理危机,以及在处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辅导员实际工作中的危机研判和有效干预厘清了重点,指明了工作方向。

    马建青教授最后指出,心理问题存在时,特别是危机发生前,会有一系列信号或症状,只要善于识别,及时干预,效果是明显的。同时他也强调,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事关人才培养质量、学生身心健康、校园稳定、家庭幸福,学生工作队伍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包括危机干预)的重要力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马建青教授作专题讲座


何昭红教授主持讲座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