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推进思政改革、夯实“三全育人” -----广西师范大学赴苏杭高校开展“三全育人”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9          点击量:1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全面了解当前苏杭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情况和成效,进一步完善高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长效机制,近期,学工部副部长蒋丽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贾越峰、专职辅导员刘金玲、梁昌秀、廖旭、柳国明、柳莲君、文佳慧一行8人赴苏州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走访调研各高校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的典型做法、主要成效、经验启示。

      在浙江工商大学,蒋丽琳副部长一行人与浙江工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蒋旻、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宏亮和相关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进行座谈交流。会上蒋旻副部长致欢迎词并介绍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考核办法、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构建“大思政”格局,全体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做法,浙江工商大学构建以学生“专业成才、精神成人”为中心,思政理论课为核心圈,专业课、通识课、实践课协同发挥圈层效应的“同心圆式”课程育人体系,同时思政课堂搬到浙江大地上,实行“4+2”实践教学改革等。随后,两校就分别围绕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网络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工作开展交流。会后在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书记带领下,蒋丽琳副部长一行人参观“美育工作室”。

       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蒋丽琳副部长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刘孝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卢峰等人开展“三全育人”调研座谈。会上,刘孝菊副处长“以精准思政大数据一体化平台建设为抓手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为题介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三全育人”做法和成效,详细讲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深化学生事务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利用点名系统“上课啦”推进教学的融合、三大精准帮扶系统智慧思政转型升级等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运用,随后介绍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卢峰副部长从就业角度介绍了目前就业工作情况。

      在苏州大学,贾越峰副书记带队与苏州大学学工部潘副部长、敬文书院孟副院长和相关学院学工办主任、专职辅导员开展调研座谈。潘部长介绍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铸魂筑梦工程“1+M”,领航工程“8+M”,成长陪伴计划等。学校在“三全育人”工作中以学院制和书院制结合的方式,学院开展第一课堂,书院开展第二课堂两院共同育人模式,以“立足苏南、面向清北、走向牛哈”为目标工作做法。会后在潘部长的带领到实地走访苏州大学敬文书院。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更加深入了解苏杭高校在“三全育人”工作中成效与做法,为我校推进思想政治改革,夯实“三全育人”打下坚实的基础。勇当教育先行者、争做新时代排头兵,建立健全保障制度,高质量完成“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形成可示范可辐射的成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浙江工商大学开展调研座谈会

与浙江工商大学领导老师合影

参观浙江工商大学设计学院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座谈会

参观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合影

与苏州大学开展调研座谈会

 

(文/廖旭  图/廖旭)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