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02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6月2日上午,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教教材〔2021〕1 号)》《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对标对准,根据文件要求落实规范好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等方面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贯穿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改革创新各方面各环节;要加强学习宣传,通过线上线下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基本要求学深悟透;要狠抓工作落实,统筹谋划,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安排,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明确,学校要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把防骗常识送进校园、送到课堂,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要上好一节防骗教育课、发送一封信《防范电信诈骗》、开展丰富的宣传活动、强化反诈骗“灵魂8问”的宣传普及。


会议表示,要以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督导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和查找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政策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届时政策不衔接、不落地的问题。要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准确理解就业统计指标新要求,严格落实“周报”统计工作,从严从实核查就业数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学生工作事项。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