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形势与政策”舞台情景课《青春·信仰》成功展演

发布时间: 2021/06/03          点击量:10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贺婷

为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思想,我校重磅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势与政策”舞台情景课《青春·信仰》于5月31日与6月1日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一楼演艺厅成功展演,600多名党员师生在现场观看展演,43.8万校内外观众通过人民网的直播观看展演。6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军,副书记旷永青、赵铁,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汤志华,自治区统战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林志华,自治区教育厅宣传部部长、思政处处长赵益真,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薛意,桂林市委统战部党派科长赵冬生,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现场观看了情景课。


校党委书记邓军在正式演出前致辞。他指出,本次舞台情景课,是学校充分运用红色校史资源,并与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紧密结合,通过深入挖掘各个历史时期优秀青年代表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打造出的有志青年时代群像和震撼人心的英雄赞歌;是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沉浸式、参与式贯通的教学模式,让课程跨越时空有广度、形象生动有黏度、同频共振有力度、春风化雨有温度,让“形势与政策”课真正成为增进学生“爱国情”的“辅导课”,激发学生“强国志”的“分享课”,引领学生“报国行”的“实训课”。


邓军在致辞中寄语全体师生。希望全体教职工能持续加深对时代使命的理解,用信仰的力量、担当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希望全体同学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紧跟党走的红色青春,绽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途上。


《青春·信仰》聘请广西群众艺术馆、广西师大客座教授、国家一级导演、二级演员郝芸担任导演。演员由音乐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美术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2个学院的近80名学生演员组成。在交叠的光线中,多彩的舞台前,爱国诗人殷夫毅然和兄长诀别,坚定地向真理前行;广西师专(广西师范大学前身)的学生刘敦安目睹了农民被压迫的惨象,怀揣起解放天下穷苦人民的宏大愿望;革命情侣刘国鋕与曾紫霞经受考验,在反动派的皮鞭与诱骗之下,既不背叛爱情更不出卖革命,永远朝向真理与光明;归国学子邓稼先担任起原子弹研究的领头人,告别妻女时不能留任何联系方式,将一生中最好的时光献给了国防事业;时代楷模黄文秀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她将永远被怀念、被爱戴;平凡而伟大的乡村老支书奉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为群众在暴风雨中开辟了一条安全的道路......变迁的时代、光辉的人物都凝聚在舞台情景课的光影里,观众们仿佛就站在革命者身旁,见证着红色事迹、沐浴着红色精神。


演出的成功离不开主创人员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师生学子的不懈努力,从选角直到演出,从台前直到幕后,这段时光短暂且难忘,让我们一同聆听他们的心声和感想——


“这部剧,每一个部分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是先烈们的传奇。我不仅仅是在演技上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对于剧本的理解和解读的方法有了相较于以往不同的方式,更是能够从剧本中的人物出发,去跨越时代的差异,理解另一个时代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饰演殷夫的李尚东说。


“《青春·信仰》中每一幕感人的画面,都震撼着我的心灵,让我深深感受到信仰的伟大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信仰,勇于担当,用青春践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文旅学院干晨欣同学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观看感受。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形势与政策”舞台情景课《青春·信仰》是学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师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特别献礼作品。该课以情景诗朗诵、话剧、音乐剧、舞蹈情景的形式对主题进行多元化呈现,生动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优秀青年共产党员殷夫、刘敦安、刘国鋕、邓稼先、黄文秀等人的感人故事,歌颂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革命精神,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伟大成就。


通过两场演出,该情景课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和广泛的社会关注,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以《广西师大党史学习教育情景课<青春·信仰>公演》为题报道,浏览量达63万人次。


校党委书记邓军致辞

邓军书记同导演、演员们合影


主持剧照

第一幕 情景诗 《别了,哥哥》 剧照

第二幕 情景剧 《刘敦安的愿望》 剧照

第三幕 音乐剧 《革命者的恋情》 剧照

第四幕 情景剧 《“两弹元勋”》 剧照

第五幕 《桥》 第一部分 诗朗诵 《幸福一定会来!》剧照

第五幕 《桥》 第二部分 情景舞蹈 《过桥》 剧照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合照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