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转发全区高校大学生“四史”网络故事讲述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04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治区教育厅决定开展全区高校大学生“四史”网络故事讲述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转发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二、参加人员

广西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

三、作品内容及要求

(一)作品内容

根据“四史”的具体内容分为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围绕主题深入开展网络故事讲述展示活动:

1.英雄主题(主要体现党史有关内容)

围绕学习英雄、崇尚英雄、致敬英雄,讲述亲身经历重大历史事件的英雄楷模及其战友或亲属的故事,讲述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故事。

2.复兴主题(主要体现新中国史有关内容)

围绕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壮阔道路的伟大历程,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故事。

3.创新主题(主要体现改革开放史有关内容)

围绕改革开放的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讲述我们党40多年艰辛探索、靠创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伟大转折的故事。

4.信念主题(主要体现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

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讲述社会主义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故事。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围绕上述主题,内容上可聚焦某一重要 时间点、红色地标、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标志物等进行讲述;形式上可结合时代特点、地方特色,创新讲述方式,广泛采取如微视频、动漫、公益广告、MTV、音频、网文等多种形 式,生动讲好各类“四史”故事。

(二)作品格式及要求

1.微视频作品

作品格式为MP4,画质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5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

2.动漫作品

包括动画短片和漫画作品。动画短片作品格式为MP4,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小于5分钟;漫画作品格式为JPEG:RGB图,分辨率为100DPI。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创作的动漫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

3.公益广告作品

包括视频广告和平面广告。视频广告作品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5 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平面广告作品格式为 JPEG,色彩模式为RGB,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 以内,文件大小不超过10M,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

4.音乐电视(MTV)作品

作品格式为MP4,画面清晰、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5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

5.音频作品

作品格式为MP3,时长小于5分钟,要求附音频原文。

6.网文作品

作品格式为Word,标题为方正大标宋简体三号,内容为仿宋四号,行距为固定值25,字数不超过5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

7.其他类型网络创新作品

包括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长图格式为JPEG,文件大小不超过10M,H5页面和微信推文类须提交作品网络链接。

四、报送数量、方式

1.每学院(部)至少报送1个作品;

2.请各学院(部)于6月20日前将本科生的“四史”网络故事讲述展示作品相关材料(参赛作品、报名表和汇总表)发送至电子邮箱:gxnusjk@163.com,邮件标题注明:报送学院(部)+“四史”网络故事作品。联系人及电话: 钟婉莹,3698160;

3.请各学院(部)于6月20日前将研究生的“四史”网络故事讲述展示作品相关材料(参赛作品、报名表和汇总表)发送至电子邮箱:yjs2020@gxnu.edu.cn,邮件标题注明:报送学院(部)+“四史”网络故事作品。联系人及电话: 张亚静,3639650,3676589;

五、奖项设置及展示

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由主办方根据活动参与情况确定奖励名额。获奖者由自治区教育厅颁发荣誉证书。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根据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创作并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作品。

(二)各学院(部)对参赛作品内容的政治性、原创性与质量要进行严格把关,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如因抄袭发生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纠纷,一切责任由作者承担。

(三)参赛选手或团队必须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并同意授权给活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用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宣传教育活动,不作商业用途。

 

 

附件:1.全区高校大学生“四史”网络故事讲述展示活动报名表

    2.全区高校大学生“四史”网络故事讲述展示活动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6月4日

附件1:全区高校大学生“四史”网络故事讲述展示活动报名表.docx

附件2:全区高校大学生 “四史”网络故事讲述展示活动汇总表.docx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