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做好2021年易班迎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08          点击量:82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推进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文件精神,按照2021年教育部思政工作要点,进一步发挥网络育人优势,做好易班共建工作,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安排,我校将依托易班开展网络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跨时空连接和社交化传播的优势,提升迎新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给新生提供便捷、温馨的迎新服务和入学教育,请各学院(部)易班工作站积极组织、积极落实,做好如下工作:

    一、实现师生未入校、先入班

    1.做好新生的易班注册与认证指导。根据“独秀学工”或易班app推送的相关指南,指导学生完成易班注册与校方认证;

    2.建立新生网络班级。建立易班平台各班级群聊,解答新生提出的各种疑问,为新生提供教育、引导和服务;

    3.加强新版易班的学习与使用习惯培养。引导新生关注并学习新版易班的使用,充分利用易班实现班级交流、主题活动、消息通知等功能,培养新生使用易班的习惯;

    4.引导学生完善“易知独秀”信息。学生需完善易班“易知独秀”中的个人信息,并按照学校要求进行“返校登记”和“体温上报”。

    二、确保入学教育落实有效

    1.确保新生完成易班入学考试与学习。依托易班优课平台增强学生对党史知识、国家安全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防诈骗知识、突发自然灾害应急知识、校园文明安全知识的了解;

    2.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易班的“轻应用快搭”、“题库”、“优课”等功能,策划各类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将理想信念教育、入学适应教育、专业导学及生涯规划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宝贵资源;

    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易班平台组织新生学习党史故事、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易班原创作品征集等活动,引导新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4.加强学院(部)迎新话题推送。设置易班话题专栏,根据入学教育“主要学习资料”推送易班话题,积极做好校史、校情、院史、院情和专业的相关介绍。

    三、开展易班迎新特色活动

    1.申请易班活动立项。鼓励各学院(部)积极利用易班开展形式多样、各类喜闻乐见的新生入学、入校活动。活动需申请易班立项,校易班可为其提供网薪、部分易班产品和新生入学教育打卡地图等物资支持;

    2.做好迎新现场活动与服务。迎新现场布置要突出易班元素,陈列易班特色文化产品,突出学院(部)特色,营造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的开学氛围,使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深切关怀;

    3.举办易班宣讲会。为新生介绍学校、学院(部)易班基本情况,引导新生操作体验新版易班的常见功能,鼓励学院(部)以此为契机加强易班的认知与建设。

    四、提交易班迎新工作案例

    各学院(部)需总结经验,上报2021年易班迎新工作案例和《2021年广西师范大学易班迎新工作案例征集信息表》(见附件),校易班将组织邀请专家遴选出易班优秀工作案例,并在易班网制作专题页面对遴选出的优秀工作案例进行展播推送,优秀工作案例将在每年度学院(部)易班考评中特别加分。

迎新工作案例介绍限 3000字以内,内容包含但不仅限于:

    (1)新生注册与认证情况;

    (2)网络班级建立与使用情况;

    (3)易班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情况:

    (4)易班迎新活动开展情况;

    (5)其他特色工作介绍。

    各项内容可附链接、截图照片和数据。所有申报材料均用 A4 纸打印,一式 5 份,左侧装订。书面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 2021 年11 月 19日(逾期不再受理),同时,请学院(部)易班将相应书面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gxnuyiban@163.com 。

    未尽事宜,请联系易班发展中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林萱老师,0773-3698163。

  

    附件:附件:2021 年广西师范大学易班迎新工作案例征集信息表.docx

 

易班发展中心

2021年9月8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