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21/09/14          点击量:2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林萱

  9月13日,我校在桂林市秀峰区武装部、桂林警备区分别为2021年秋季从学校光荣应征入伍的24名男毕业大学生和2名女大学生举行了入伍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武装部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入伍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和桂林警备区、秀峰区武装部领导出席欢送会,会议由我校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杨英邑代表全体入伍大学生发言,他对学校领导老师前往欢送并与他们亲切的交谈感到无比温暖与激动,感谢学校的谆谆教诲,感谢家人、同学与朋友的支持与关心,并表示一定会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挥洒青春热血,在部队里磨炼自己的体魄和意志、淬炼成钢,切实担负起强国、强军的重任,传承好师大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代表学校向新入伍的全体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军营表示热烈的祝贺与崇高的敬意,向桂林警备区、秀峰区武装部对我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入伍学生提出了三点期盼:一是要不忘立志报国初心,担当强国强军光荣使命。二是要锤炼意志磨练品格,始终保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三是要坚持刻苦学习锻炼,彰显学子风采用作强军先锋。最后,希望我校学子在军营中挥洒青春热血、锻炼强健体魄、修炼坚强意志,把“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融入到训练当中去,身体力行,为国家的军队和国防建设贡献力量,用汗水为自己的青春写下美好的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还代表学校向26名入伍大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和入伍鼓励金。欢送会后,辅导员们与入伍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早日接到他们在部队建功立业的喜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军梦、强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实基础与有力保障。我校始终把国防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2021年全国征兵工作启动一年两征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学校征兵动员大会,武装部、学工部(处)、各学院(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通过多种措施共同施行,积极宣传动员,在校内营造“光荣参军”的浓郁氛围,鼓励优秀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火热军营。


  据悉,今年秋季征兵,从学校入伍的我校学子在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86名,毕业生63名,在校生23人。批准入伍的26名大学生中24名男生均为毕业生,2名女兵为在校生。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体育与健康学院入伍学生杨英邑发言


男兵欢送会现场

女兵欢送会现场

赠送书籍

合影


赠送纪念书籍

辅导员和入伍学生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