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0/15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各类奖助学金评定等相关工作,提高资助工作效率,给予学生更好的服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10月15日上午,在雁山校区召开本科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资助中心全体老师及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老师、协助院(部)资助工作的助理参加会议。

      首先,资助中心就近段时间在国家奖学评审、贫困认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各学院(部)提交材料存在的问题,希望各学院负责资助的老师要严格把关,仔细审核。

其次,资助中心对我校学生平安保险购买情况作简单说明,希望各学院负责的老师积极动员学生购买。同时,今年城镇医保缴费渠道为学校财务处,在缴费前期确认学生在户籍所在地是否购买城镇医保,避免出现重复缴费的情况。

      然后,资助中心对助学贷款回执录入、贷款放款和支付宝账户贷款余额提取、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代偿、应征入伍学费代偿等工作作详细讲解,鉴于入伍的特殊性,学生去部队难以联系,学院(部)一定要传达到位,申请人务必确保所提供的申请材料、本人及家庭联系方式准确有效,如遇变更须及时以电话、邮件等方式告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最后,学院(部)在资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咨询和了解,资助中心老师给予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会议,使得各位资助老师更加熟悉了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学生购买保险以及应征入伍学费减免等相关工作,为后续开展各项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是我中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帮助一线资助工作人员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