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度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08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三全育人的理念,大力推进我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充分调动全校学生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选树学生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经学校研究决定,继续开展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的评选。

校长奖学金是学校设立的荣誉性最高、奖励额度最大的奖学金,旨在奖励在思想道德、学业成绩、学术科技、专业比赛、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文艺体育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为做好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

二、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

(一)评选名额

每学年评选不超过10名,每学院(部)可推荐1名候选人(无特别优秀者可不推荐)。

(二)奖励标准

奖励10000元/(学年•人),颁发荣誉证书。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远大理想;

2.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正确的宗教观、民族观;

4.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在学生中能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二)在满足基本条件下,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

1. 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在国内外刊物公开发表过高层次学术论文、作为主持人或主要成员参与重大科研项目、主编教材或以核心成员身份撰写学术专著、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排名第一或指导教师第一本人第二)、技术上有重大突破可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2. 代表学校参加国际或国家级各类重要比赛,取得突出成绩,为国家、自治区、学校争得荣誉;成功申请到发明专利或具有其他高水平科研成果者;

3. 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或社会公益事业中树立良好形象,做出突出贡献,赢得社会赞誉;

4. 对学校改革和发展提出有影响、可操作的建议和方案,被学校有关部门吸收并采用,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5. 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贡献或引起社会积极评价;

6. 参评年度获得过校级(含)以上表彰,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党员、十佳团员、学生干部标兵等。

(三)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获得一次校长奖学金,但可同时申请并获得其他奖助学金。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评选

1.参评学年受到学校、学院(部)通报批评者;

2.参评学年因违规违纪受到学校、学院(部)处分者;

3.参评学年修读课程存在重修情况者;

4.未按学校规定时间办理注册手续;

5.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及相关费用。

四、评选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学院(部)评选推荐阶段(12月8日-12月15日)

1、本人申请: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填写《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并向学院(部)提交书面材料(含个人主要事迹及相关证明材料);

2、学院(部)初评推荐: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评审推荐小组,依据评选条件对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审,其中申请人的学术研究成果和专业技能比赛奖项须由学院(部)学术委员会鉴定,形成评审结果在学院(部)范围内公示3日,无异议后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材料上报阶段(12月16日)

在公示无异议的基础上,各学院(部)于12月16日(星期四)下午5:00前将以下材料纸质版加盖学院(部)公章后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附件1、2、3电子版统一命名为“XX学院校长奖学金申请材料”发送邮箱:gxnuzzzx@gxnu.edu.cn。注:各学院(部)在规定时间未上交材料视为不推荐。

1.《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见附件1,纸质版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手写签名);

2.申请者个人先进事迹(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A4纸双面打印,不少于2000字);

3.《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度校长奖学金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A4纸双面打印);

4.相关证明材料,如课程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论文发表、科技发明及获奖过级证明材料(校级及以上,纸质版一式一份,复印件);

5.学院(部)公示文(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

(三)学校评审阶段(12月17日-12月25日)

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学院(部)推荐人员进行综合评审,讨论决定本年度校长奖学金获奖人选,在校内进行不少于5日的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批准并发文表彰。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2:个人先进事迹(样式)

附件3: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度校长奖学金汇总表

 

 关于做好2021年度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zip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2月8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