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9          点击量:1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广西师范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相关要求,1月1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党员同志在育才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一楼大厅召开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书记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从四个方面作发言:一是学生工作部(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二是2021年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征求情况、会议筹备情况;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五个带头”和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结合群众意见建议、支部谈心谈话情况,深入开展班子对照检查。接着,机关纪委委员代表、党支部副书记作典型案例剖析。随后,领导班子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5个“带头”重点方面进行检查,分别开展自我剖析、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代表部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抓好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弘扬为民情怀,改进服务方式和水平;三是要贯彻高质量发展宗旨,提升队伍战斗力;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向大会报告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以及整改措施,并让支部党员对支部开展了评议工作。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的全体党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起到相互促进,提升工作水平的作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切实抓好整改,不断提升自我。


旷永青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情况作指导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此次会议,指出了这次会议的亮点与不足。最后,他给全体党员提出建议:一是持续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二是统筹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完善提升自己;三是提前谋划新学年工作,以新作为、新担当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党员还以无记名方式对党支部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作指导讲话

支部书记作汇报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