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同心战疫待春归|致广西师范大学百色学子及其他学子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2/09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我国多地又相继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持续增大,尤其是广西百色市突发严峻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打响的重要时刻,你们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深的牵挂;你们的成长进步,是学校最大的期盼!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携手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在此,学校向全体百色学子及其他身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子发出倡议:

  让我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学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相信党和政府,顾全大局、服从管理,继续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和学校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每日健康打卡等工作,不漏报、不谎报、不瞒报个人健康情况与行动轨迹。如有发热、咳嗽、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并按程序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同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相关情况。

  让我们听从召唤,勇担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和忠实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团结和带领身边家人同学宣传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全力阻断疫情外溢风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师大学子的青春力量。学生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参加专业志愿服务,全力辅助一线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上门核酸采样、防疫物资装卸和搬运、生活物资配送、心理咨询和政策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徽在防控前沿熠熠生辉。

  让我们理性上网,抵制谣言,凝聚网络战“疫”正能量。同学们要发挥青年人对新媒体运用熟练的自身优势,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快速筛选信息、甄别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和社会上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不传播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指尖行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认真学习防护知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数据统计,主动宣讲防控政策,消除麻痹心理,避免恐慌心理,教育引导带动身边亲友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青年之语”营造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防疫抗疫氛围。

  让我们科学规划,勤奋学习,彰显青春拼搏奋斗姿态。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克服困难,制定科学、合理的假期学习计划,通过网络、新媒体等线上学习手段,积极开展线上学习、科研。要引导和组织身边同学居家开展线上自主学习、答疑辅导,分享网课视频、学习资料,努力营造“假期不停学、假期不停研”的学习氛围。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努力做到学习科研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同时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因地制宜进行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磨炼意志。

  根据学校安排,本学年原定于2022年2月26至27日报到注册,2月28日正式上课,如因疫情防控形势开学时间有变化,则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放假及开学时间规定,坚持每日按时进行健康打卡,听从学校安排,未经批准,不提前到校及延迟返校。

  亲爱的同学们,拨云见日终有时,守得春暖花开来。疫情虽险,但只要勠力同心,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汇聚青年学子磅礴正能量,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固长城!学校的老师、同学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待到春暖花开、疫情退去时,学校会发布信息,伸开双臂欢迎你们回“家”团聚!

 

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2月9日

 

 

如需帮助,可直接联系辅导员或联系学生工作业务部门:

线上心理咨询:

预约QQ:3364357075、443679034

资助帮扶咨询:

0773-3561607/13557233763(本科)

0773-5801236/5848836(研究生)

就业指导咨询:

0773-5803280,QQ:605436563(本科) 

0773-5801236/5848836(研究生)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