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返校须知

发布时间: 2022/02/13          点击量:2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健康排查工作的补充通知〔2022〕35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紧急通知〔2022〕36号》、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桂林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2022〕5号》、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学校疫情防控组《关于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导查验的通知〔2022〕6号》等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计划2022年春季学期全校本科生于2月27日返校报到,国际学生暂不返校。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返校时间

返校时间

学生类型

校区

2月27日

区内外低风险地区学生

王城

育才

雁山

暂缓返校

近14天内有境外、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所在县(区)旅居史的学生;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含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密接或次级密接者;有“同时空交集”的重点人群;健康码红码、黄码的学生;其他患传染性疾病急性期(如流感、肺结核急性期等)的学生。

王城

育才

雁山

特别说明:

(一)学生有以下情况之一的暂缓返校:

1.学生或家庭成员有境外旅居史的,须按入境地要求实行健康管理,后经学校批准可有序返校。

2.学生有中高风险地区(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的,须按居住地要求实行健康管理,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后经学校批准可有序返校。

3.学生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或次级密切接触者的,须按居住地要求实行健康管理,后经学校批准可有序返校。

4.学生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须按居住地要求实行健康管理,健康码转为绿码后可持有当地健康绿码和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返校。

5.抵校前14天内学生内有发热、干咳、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或其他传染性疾病的,痊愈3天以上或度过急性期后可持有当地健康绿码和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返校。

(二)学生返校途中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中转、停留,因行程等原因必须在中高风险地区或所在城区中转、停留的,到校后须实行健康管理措施(详见“广西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专栏最新信息),如隐瞒不报的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疫情风险等级变化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公布为准。

二、返校前准备

(一)信息填报

1.上报健康信息。学生每日通过“钉钉”平台如实上报本人健康信息,辅导员从报到前14天起,对学生报到前14天的健康信息进行核查,学生14天身体健康,可允许返校。

2.填写返校信息。学生应于报到前5日做好返程规划,并通过易班“易知独秀”中“返校登记”模块填报交通信息申请返校。

3.出示个人健康码。学生应于报到前3天向辅导员出示个人实名健康码,持健康绿码的学生方可返校。如自驾车抵校还需提供随行人员健康码。区内外学生需通过微信扫码抗疫情小程序申请注册广西健康码;区外学生还需提供所在省、市、区认可的个人健康码。

4.报告出行轨迹。学生报到前应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查询14天的行程信息,并于报到前3天向辅导员出示查询结果,无中高风险地区(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行程记录学生方可返校。

5.提供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部分特殊情况学生(详见“广西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专栏最新信息),需提供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并发给辅导员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

根据以上要求,学生返校须满足以下条件:报到前14天行程卡无中高风险地区(含所在城区)行程记录、身体正常健康码显示为绿色(如自驾车报到,随行人员健康码显示为绿色)、抵校信息审核通过状态为绿色、核酸检测报告(部分学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佩戴口罩。

不属于返校范围或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报到申请经批准前,不得提前返校。

三、返校日安排

(一)按登记的交通方式返校。学生须按照易班“易知独秀”中“返校登记”模块填报的乘车时间、车次抵校,因临时原因更改乘车时间、乘车方式需提前联系辅导员审核。有条件的学生可选择家长自驾方式抵校。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抵校的学生,尽量减少换乘次数。

(二)乘坐“点对点”专线公交车返校。“点对点”专线公交车只在桂林站、桂林北站、桂林西站设置,需要乘坐的学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桂林出行网“定制公交试运行”购买返校日公共直达交通车返校。返校日当天学生抵桂后建议乘坐“点对点”专线公交车到校,尽量不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三)进入校园需配合检查。返校日当天,学校在王城校区北门(后门)、育才校区西门、雁山校区北大门设立接待点,学生经行李消杀、更换口罩、测温、扫码出示健康码、出示易班审核码身份核验后方可入校。由家长驾车送校的须在对应校门口入校。

(四)易班报到。学生入校后,登录易班进行网络登记到校,并完善个人抵校交通信息,需登记从车站到学校“点对点”交通方式及车牌号码。

(五)复核返校资格。学生返校后,须第一时间将返校行程信息、行程卡发辅导员复核,如未按要求返校,根据情况进行集中隔离。

四、注意事项

(一)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安排有序返校。返校前后所有信息不得瞒报、谎报、漏报、迟报,对不遵守相关管理规定的学生,学校将依据《广西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二)按照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自驾车返校的,返校日当天自驾车在学校指定区域即停即走,随行学生家长、亲戚、朋友等不得进入校园。

(三)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严格按规定的时间规定的程序有序返校;对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学校相关规定。

(四)学生在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身体不适症状的,须及时告知乘务员或就近就医。

(六)学生在返校途中需做好个人防护,到校后有关具体的校园防护、教学安排、用餐要求、公寓管理等其他规定,参照学生管理规定进行。

(七)随疫情变化返校要求可能会进行调整,届时另行通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