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百色市学生家庭受疫情情况排查和临时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2/20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日前,我区百色市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部分学生家庭经济突发临时困难。学校高度重视百色市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已启动紧急疫情临时困难补助专项申请通道。为保障受疫情学生能够安心求学,现组织开展百色市学生家庭受疫情影响排查和资助工作。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排查范围

      家庭因封控管理无法复工复产、家人或直系亲属为疑似新冠肺炎隔离观察、家人或直系亲属确诊新冠肺炎住院治疗等情况,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二、工作流程

      1.个人申请。受疫情影响学生本人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特殊困难补助申请信息表》(详见附件),并向学院(部)提供准确清晰的佐证材料予以证明。证明材料要求:A.家庭因封控管理无法复工复产的,须提供社区或村委封控管理证明一式一份;B.家人或直系亲属如有隔离观察且医学结果为疑似新冠肺炎的,须提供隔离观察证明等材料一式一份c.家人或直系亲属如有确诊新冠肺炎住院治疗的,须提供住院证明等材料一式一份。证明材料均用扫描件,并命名学号-姓名-学院-专业。

      2.学院(部)初审。学生的申请材料经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初审无异议后,将申请学生信息汇总填写《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特殊困难补助申请信息表》(详见附件)》,将信息表的签字盖章的扫描版、EXCEL电子版与学生相关佐证材料扫描件统一放入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XX学院百色市学生特殊困难补助证明材料),并于2月22日17:00前发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gxnuzzzx@gxnu.edu.cn。

      3.学校审批。我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各学院(部)上报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实无误后确定补助发放学生名单和金额,并在学生工作(部)网页予以公示。

      4.资金发放。在补助名单公示无异议后,以一次性入卡的方式将补助发放至受助学生银行账户。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部)主动通过多种方式对百色市区学生家庭受疫情情况逐一进行排查,特别是对发生疫情重点县区,持续关注学生家庭受疫情情况,确保全方位排查无遗漏。

      2.各学院(部)要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及时通知受疫情学生申请临时特殊困难补助,确保“应助尽助”,与此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受疫情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刘  嘉,1355723337  

 

      附件: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特殊困难补助申请信息表(本科生).xls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2月20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