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04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3月3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作为100所布点监测高校之一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就业处室负责人以及就业工作部门全体工作人员。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访企拓岗促就业,完善制度调结构”讲话,他从就业形势分析及目前工作进展、几项工作要求、上半年主要安排这三个方面进行发言。

        他分析,目前就业形势严峻,企业用人需求下降、用人单位调查显示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等方面情况突出,并且通过数据对2022届毕业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剖析。

        据介绍,目前2022届布点监测点高校以及全口径统计就业去向落实率较往年有所提升。他要求,核实相关学科专业点就业数据,通过加大去向落实率低于50%的学科专业点就业工作力度,并且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同时要建立去向落实率红黄牌提示制度,要动真格、求实效,让就业与招生联动。他还强调,高校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形成校领导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院系领导主动认领、任务到人,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广泛参与的全员联动机制。访企拓岗促就业要从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三个方面进行,并针对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加强监测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签约一人、上报一人。最后,他还针对2022届毕业生上半年就业工作主要安排进行了介绍。

        会上,全国高等学校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对中心机构改革、关于就业数据中单位不准确问题、关于毕业生就业调查跟踪工作进行了介绍。四川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厅、太原科技大学在会上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做好毕业生工作关系到高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一是要一以贯之“讲政治”,就业是“一把手”工程,今年是90周年校庆,各学院(部)借此机会以学院学生需求为导向进行稳岗拓源,可积极与当地校友企业、招聘机构等进行对接,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二是要早谋划、早介入推动我校布点监测工作,严格遵守就业统计“四不准”要求,及时准确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日报、周报、月报”工作,严防就业注水现象,做到“零容忍”;三是学校就业部门相关人员要深入基层了解目前就业情况,摸实情,通过走访去了解各学院(部)就业目前所存在的困难以及所采取的应对措施等等。他希望大家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

  

观看全国视频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