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顺利举行第二期“她创业·社企先锋”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3/08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响应国家关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女大学生培养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3月7日晚,由学工部(处)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第二期“她创业·社企先锋”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举行“云端”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学工部(处)部(处)长李宇杰发表讲话。首先,她向参加训练营的导师、嘉宾和学员们表示感谢和欢迎。她带领大家回顾20世纪初女性争取“面包加玫瑰”“面包与和平”伟大斗争历程,感受国际妇女节所代表的“公平、公正、和平与发展”历史意义。她指出,新时代是女性奋进的“她时代”,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她力量”。通过分享26年与“毒”共舞并为国家铸造生物盾牌的护国战神陈薇院士、扛起中国制造业的大旗并入选全球50名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的铁娘子董明珠、太阳能电池研制领域佼佼者并被聘为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的90后副院长刘明侦等榜样女性创新创造的先进事迹,号召女大学生要在紧跟时代潮流中力争上游,在“双创”风尚中走在前列,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紧接着,零点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毛华华从项目设计理念、项目日常运作等方面向大家介绍训练营进展情况。

    最后,训练营团队代表向大家展示“童衣回新”“民间中医支持行动”项目内容。

    据悉,本次训练营共招募学员80名,组成10个团队。前期围绕创新创业案例、创新创业基础理论与方法已开展4个专题线上教学,并指导项目项目团队完成议题设计。接下来,学员们还将会进行为期两天共5个专题的线下公益创业培训,内容涉及社会企业的概况及规划、社企创业的爱与怕、大学生创业如何从零到英雄、社会企业商业模式的设计思维、全局变革局部迭代与商业模式进化。

    本次训练营是我校开展贫困生精准资助的重要载体,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关爱。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女性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引领其成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新时代女性。

第二期“她创业·社企先锋”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举行“云端”开营仪式


学工部(处)部(处)长李宇杰发表讲话


零点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训练营进展情况


团队代表进行项目展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