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深入基层调研督导 共谋助推毕业工作-- --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各学院(部)就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1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同时也为自治区教育厅开展2022届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调研工作献计献策。3月9日-11日,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到各学院(部)进行就业工作调研督导,了解各学院(部)目前就业现状、共同分析存在的困难,共谋商讨,积极推进2022届毕业生积极就业。

        在调研过程中,各学院(部)就业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毕业生整体就业基本情况、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举措办法、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计划安排。从各学院(部)介绍当中,围绕如何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问题上,化学与药学学院通过“早部署”“早识别”“早培训”“早推进”“早报名”“早就业”六大措施扎实开展就业工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提前谋划毕业答辩,留足求职应聘时间开展就业工作,同时利用专业教师管理就业信息员队伍,确保信息精准推送;设计学院开通就业直通车微信推送平台,分专业分岗位进行就业信息推送;音乐学院制定就业奖励机制,通过就业带动未就业,全院合力助推就业工作;法学院通过精准帮扶,为学生考公提供相应的培训;环境与资源学院通过“一对一”“党员帮扶”等方式精细化完成就业工作。各学院(部)稳就业特色鲜明,促就业各有千秋,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工作上面都下足了“真功夫”,拿出了“真本领”。参会的各学院(部)辅导员也就2022届就业工作谈了各自的看法。

        针对调研情况,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对各学院(部)的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了更好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各学院(部)要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稳岗拓源,分管负责同志、学院教职工、辅导员共同参与,利用90年校庆的机会积极走访就业市场,访企拓岗,形成全院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建立工作台账,对学生进行摸排分析、分类指导,特别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通过“一对一”“就业帮帮团”等方式精细化做好就业指导工作。三是要扎实开展好各学院(部)接下来的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充分利用好大学生应征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政策性岗位,引导和激励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参军入伍,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就业调研,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了解了各学院(部)切实就业开展过程面临的困难,下一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根据调研结果进一步夯实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完成全国就业布点监测高校任务,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深入各学院(部)开展就业工作调研督导工作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