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战疫情 稳就业 足不出户促就业 ——我校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综合类)

发布时间: 2022/04/01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多点爆发,全区高校暂缓单位进校招聘工作,让今年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了影响。疫情之下,学校积极转变就业工作思路,把被动变成主动,开展了一系列云宣讲专场招聘会、云视频双选会等云端服务。3月29日至31日,我校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综合类)。

        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共邀请了213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岗位1210个,招聘人数达到13024个。涉及的单位主要有:南宁市第十四中学、柳州市柳江中学、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三和管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第三运输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分公司、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等,招聘单位行业分布广泛,以教育类、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等行业为主,满足了同学们多样化的就业需求。其中,最受学生关注的单位是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共收到309份简历,其招聘负责人杨主任介绍说:“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对‘春招’工作也十分焦虑,刚好看见了广西师范大学举办视频双选会的消息,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本次报名没想到效果那么好,收到那么多同学投递的简历,给我们的‘春招’工作带来了好消息,以后也会一如既往关注广西师范大学的招聘活动。”

        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吸引了来自我校、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区内外不同高校的3302人关注,用人单位总共接收3468份简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9人。来自设计学院的李同学说到:“这次视频双选会跟以往的招聘不一样,在完成简历投递之后,我就快速获得了与HR交流的机会,感谢学校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够求职。”

        为了更好促进疫情常态化下同学们求职成功,根据学生实际需求,我校及时开放了求职面试场地,这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为同学们“解难题”。自开放以来,线上、线下申请相结合,一共收到92次申请需求,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求职竞争力,将就业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据悉,自3月开学以来,为确保就业招聘不断线,共推送100篇推文,阅读量达6.5万;举办了2场线上双选会,18场空中宣讲会,共提供了12772个岗位,不停歇共享发布1304家单位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7.6万个岗位。下一步,学校继续坚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以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内容为契机,按照防疫和就业两不误原则,充分调动各学院(部)积极性,营造全员拓岗促就业的良好氛围,精准化服务毕业生,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视频双选会面试现场1


视频双选会面试现场2


视频双选会面试现场3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