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开展辅导员进宿舍“交心大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4/29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了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情况,4月29日晚,我校在雁山校区第五会议室召辅导员进宿舍“交心大行动”动员会,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就行动计划进行布置。学生工作部(处)、各学院(部)专兼职辅导员近百人参加此次动员会。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强调,一是要分析研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放假前各项强调事项,动态掌握学生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做到“人数清、位置清、轨迹清、管控情况清”;二是要开好假前主题教育班会课,充分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政策解读、防诈骗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安全稳定等主题宣传教育工作;三是要结合此次行动,持续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常态化开展学生健康教育,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及各学院(部)辅导员分校区、分组进入学生宿舍进行实地走访,重点了解学生目前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目前的就业状态、对学校现行疫情防控要求的理解程度,以及对学校生活的意见和建议等,提醒学生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同时,还对宿舍安全卫生进行排查,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注意宿舍卫生和通风消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悉,本次辅导员进宿舍“交心大行动”是假前夜间的一次联合走访行动,也是学生服务的常规工作之一,下一步,学工队伍将持续深入宿舍与学生交流,掌握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宿舍安全情况等,同时也将交流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动员会现场)

(走访宿舍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