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喜报 | 我校在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单项奖3项

发布时间: 2022/05/16          点击量:2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贺婷

5月12日至1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培训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顺利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育学部辅导员彭飞燕、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唐玉福代表学校参赛,荣获一等奖2项,单项奖3项。


本次比赛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全区总共有84名选手参赛,经过基础知识测试后选拔了60名选手参加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环节比赛。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我校两名辅导员彭飞燕、唐玉福分别荣获一等奖第二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同时,彭飞燕荣获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单项最佳表现奖(第一名),唐玉福荣获基础知识测试单项最佳表现奖(第二名)。


据悉,自2020年以来,我校多措并举大力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每年举办校赛、全体辅导员参赛的方式,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近两年校赛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完全按照国赛、区赛的赛制来设定校赛环节,比赛内容既涉及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各种理论知识,也与辅导员工作紧密结合。比赛中的谈心谈话、案例研讨环节都是辅导员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不仅提高了辅导员的学生思想教育引领能力、关键问题分析判断能力,还提高了辅导员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的综合协调能力,真正实现全面提升辅导员的业务素质能力。此外,我校还通过举办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建设辅导员工作室、组织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等举措,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基础、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进而为学校的发展稳定、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张莉为彭飞燕、唐玉福等最佳表现奖获得者颁奖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张莉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林春逸共同为彭飞燕、唐玉福等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我校辅导员彭飞燕(左一)案例研讨环节比赛风采


我校辅导员唐玉福(右一)谈心谈话环节比赛风采


我校获奖选手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