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筑梦成长营”之“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广西足迹”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8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积极引领大学生高举思想旗帜,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实效,6月17日,我校组织百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赴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等地开展2022年“筑梦成长营”之“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广西足迹”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体育与健康学院承办。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同学们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灯光、音响、视频、VR、投影营造出的氛围中深刻感受湘江战役的悲壮和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同学们纷纷发表参观学习感受,深切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仰之情。

   在全州县毛竹山村,同学们顺着整洁平坦的水泥路感受新农村的乡风村容,在参观葡萄种植园区中感受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还进行了编制草鞋、书写红色标语的体验式实践。同学们一系一搓一挽一编一压一敲的编制草鞋过程中,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辛不易;以小组为单位共同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个字,铮铮誓言彰显着青年担当。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感受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喜人成果,不仅磨练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毅志,更激发出大家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激情。

    据悉,“筑梦成长营”是我校资助育人的特色品牌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学业、生活、科研、就业等方面的帮扶,进一步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同学们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缅怀先烈


同学们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感受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


同学们在全州县毛竹山村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喜人成果


同学们体验编制草鞋


同学们书写红色标语


合影留念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